机场分局实地开展集体经济分红暨脱贫政策宣讲活动
2020-1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11月13日,机场分局政委王晓冰带领帮扶民警到青川县房石镇天井村实地举行集体经济分红暨脱贫政策宣讲,并入户开展了“三同”活动。

   上午,在天井村村委会,机场分局会同村委组织召开了“天井村2020年度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天井村干部、村民200余人参加。村委会向参会村民公布了该村集体经济2020年收支情况,36户贫困户人均分红28元、非贫困户人均分红23元;张勇副局长组织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脱贫政策宣讲;王晓冰政委对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为了带动天井村全体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机场分局于2016年底捐资20万元为天井村建立了集体经济项目,4年以来,村集体经济实现了逐年稳步增收,特别是今年面对常态化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收益同比明显提升,充分表明了大家脱贫致富的决心和能力。希望村干部和全体村民再鼓干劲,科学布局、精准施策、持之以恒推动全村稳步增收。

下午,帮扶民警到天井村、柴柏村入户开展了“三同”活动,了解帮扶对象的日常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核算2020年的经济收入账,帮助每家每户打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当天,帮扶民警还完善了“五个一”帮扶力量资料,并开展以购代扶活动,购买了价值3000余元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