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各部门积极到松林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2021-12-08   点击数:  

近日,市局各部门积极到剑阁县普安镇松林村,开展定期走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矛盾化解、产业发展、致贫阻击等工作,助力松林村乡村振兴。

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陪同下,帮扶人纷纷走入村民家中,热情购买土鸡、土鸭、土鸡蛋、新大米、新糯米等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全体帮扶干部还留下了村民的联系方式,确立了长期购买渠道,以便为村民增收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天各相关警种部门分别完成了最低采购限额600元。

自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市局积极探索“以购代扶”帮扶模式,不仅解决了村民农产品销售渠道窄的问题,有效破解农户与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还大大调动了当地村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实现了帮扶模式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转变,激发了村民的致富增收内生动力。同时,也解决了帮扶单位干部职工所需,构建城市消费与农村销售之间新的平衡点,形成良好互动,密切了帮扶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树立了公安系统干部职工的新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