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11-25   点击数:  

您提出的《关于根据拥堵高峰时段特点调整出入道路,缓解广元城区交通压力的建议》(第7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根据拥堵高峰时段特点调整出入道路”的建议

我市城区主要道路确实存在潮汐交通现象。以利州东路为例,利州东路一段为双向两车道,若高峰期实施潮汐车道,将变更为单向三车道和单向一车道。大量车流将会快速驶入利州东路二段(平桥至劳动大厦),因利州东路二段是中央绿化带隔离(不可移动),车道并未增加,转盘方向至利州东路二段进口的车流剧增,车流通行能力势必不足,平桥路段将会形成堰塞路口,导致车辆回流至转盘方向,造成整条道路拥堵。因利州东路平桥至劳动大厦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相比之下滨河路西向东方向较为畅通交警支队正积极会同市规划建设局,将利州东路一段琴台处纳入扩容计划,并逐步实施

二、关于“使用可以快速调整的地面划线标志、道路中广告牌”的建议

在主要路口设置提示牌,配合警力指挥道路交通。如在南河北京路与武汉路交叉路口摆放的管制路线提示牌,交通高峰期万源大桥北桥头摆放的禁止左转提示牌,滨河北路全段设置了禁止停车提示牌。

三、关于“使用带控制阀的升降防撞柱和地面灯带”的建议

由于我市城区道路和市政建设未设计配套该两种设备,如要改造道路并安装使用此种设备的工程较大、成本太高,加之基础条件不适宜,推行难度较大。我们将积极会同财政、住建等部门深入开展研究论证,逐步提出解决方案

关于“注意隔离非机动车道,以保障机动车辆快速通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建议

我市部分主要干道,如利州东路一段,蜀门北路一段不适宜隔离机非车道,因其车流量大,机动车可在路口通行时借非机动车道右转,或借非机动车道临时停车,防止阻碍交通造成拥堵。目前,已在利州东路二段和三段,蜀门北路二段等地安装了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用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保障机动车快速通行,降低非机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事故隐患。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

  广元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