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82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11-25   点击数: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汽车行业车辆检测线违章窗口的建议》(第8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各机动车检测站设立违章处理窗口,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处理交通违章”的建议

鉴于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管理规定,不能在非公安机关场所安装和使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公安交管“放管服”的36项改革便民举措,提供以下可便利群众的措施。一是群众审车前,可以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网上查询、处理交通违法和缴纳罚款(含异地违法),可不必专门到交警部门的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在主城区,交警支队一、二、三大队和车管所均设有交通违法处理窗口,6个区(县)级交警大队也设有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不方便使用手机APP的群众,可以就近前往交警部门窗口办理业务。二是目前我市已建成覆盖城乡的车驾管代办网点,群众审车、处理交通违法可以就近办、自助办。其中,交警支队与保险公司合作设立车驾服务站11家、与邮政公司共建网点15家,网点已覆盖县区主要中心场镇,具备处理交通违法的权限功能。

二、关于“增加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数量,加快落实落地、进而方便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的建议

为加快推进全市绿色能源消费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于2019年在全市四县三区范围建设了432台智能充电桩,已全面投入运行广大市民可通过下载“E充电”手机APP软件查找和定位充电柱。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作为运营商,将按照市政统一规划,加快推进我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绿色出行”需求。

三、关于“加大机动车驾驶人员培育培训力度”的建议

一是硬件保障到位,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在车管所完成“两个教育”系统平台建设,建成集现场教育、交通宣传为一体的安全教育室,建立常态化的警示教育机制和完善的工作台账,每日安排3名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和网络技术,通过宣讲、观看警示片和展板形式进行警示教育,日均教育人数63人次。二是力推网上教育交警支队采取现场宣传、微信微博宣传和进社区、进乡镇等办法,大力向群众宣传“交管12123”APP的网上教育功能、业务流程、网考方式,指导群众利用手机学习、考试;驾驶证扣分后,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学法减分软件,通过手机端,在网上在线学习后挣分。持A、B照的驾驶人每年可以挣3分,持C照的驾驶人每年可以挣6分。三是落实专人负责车管所落实了专人负责满分和审验教育工作,组织好AB类重点驾驶人答题测速、模拟考试,并做好参加教育学习AB类驾驶人的台账登记工作,评估学习效果,形成“两个教育”常态工作机制。对于冒名顶替、旷课不遵守课堂纪律的取消本次参加教育资格,告知其重新预约参加教育学习。今年截止10月20日,已完成审验教育2305人,组织考试2128人。交通、运管部门也按照相应的规范机制,加强对营运驾驶人的教育及监管,切实加强对货运、客运企业的源头管理对违反运输管理规定的驾驶人进行处罚,完成学习后才能重新上岗。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

 

 

  广元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