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11-25   点击数:  

您提出的《关于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制的建议》(第16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扩大严管街的面积,增加电子眼,发挥电子眼的作用”的建议

2019年,市政府下发了《广元市打好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总体方案》,对2019年至2021年市城区缓堵保畅作出安排部署,对您所建议的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制,也纳入该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加强智慧交通提升工程建设,推进建设集交通信号控制、交通视频监控、交通事件监测、交通诱导、交通信息发布、交通指挥、自我评估等功能完善的城市智慧交通系统。二是交警支队充分利用公安“天网”以及电子警察设备,对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城区的交通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城区严管街增加的情况,增设电子警察设备对违反禁左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处罚力度,充分发挥科技信息化的作用,有效整治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二、关于“监控自动拍照、罚款、扣分并举”的建议

目前,我市城区设置的电子警察,对机动车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行、不礼让行人、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自动抓拍、处罚和扣分。交警部门会同城管部门加大对重点路口、路段违法停车、违法调头的查处治理,城区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今年以来,交警支队共使用电子监控抓拍市城区违禁停放4.8万余起。下一步,我们将增加电子警察的设置数量,尽可能覆盖城区的所有主要道路。

三、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建议

一是交警支队利用传统媒体平台的专栏,“走进直播间”,微信、微博、抖音等载体宣传公安交管法律法规,曝光典型事故案例、严重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使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大力开展交通安全七进活动(进学校、社区、农村、单位等),扩大宣传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三是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4”宪法日、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专场宣传活动。四是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搭建城市交通众治平台,广泛征求市民意见,接受市民监督,实时掌握市民交通需求,及时调整交通决策;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文明交通市民评选”等社会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实行国家机关、单位、国有企事业等职工严重或多次交通违法行为通报制度,纳入单位个人年度考核推进文明交通征信管理,将交通违法行为信用记录纳入征信管理,努力提升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

 

 

  广元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