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忆百年党史 看农村新貌
发布日期:2021-10-15 15:32   阅读:

---市局开展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无边秋色胜春光。10月14日,市局组织7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赴昭化红军山及滨湖农业园区开展“忆百年党史、看农村新貌”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山上祭英烈   一腔忠魂万古存

上午10点,70余名离退休人员赶赴昭化区红军山,连日雨后的烈士陵园,更见一派庄严肃穆,886名红军烈士和70余名牺牲的干部群众长眠青山,古柏相伴,忠魂永存。在镌刻着徐向前元帅所提“缅怀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老干部们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响彻山谷,让老干部们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太公寺里战鼓擂   不忘初心薪火传

祭奠革命先烈完毕,老干部们跟随讲解员一路参观,红军亭、红军大院、石刻碑林、练兵场、迫击炮阵地……每一处遗址遗迹,都讲述着徐向前元帅领导的红四方面军驻扎红军大院,扩充红军力量,打破反动军阀围追阻截的英勇事迹;讲述着红军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沿着红军当年的脚步,倾听革命先辈壮烈动人的故事,感知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这堂沉浸式的党史教育课上,大家仿佛置身于烽火燎原的革命年代,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滨湖园区有巨变 喜看家园绘新貌

深秋时节,行进在清水镇滨湖现代农业园区,波光粼粼的湖水,规范整洁的村落民居,硕果累累的产业小庭院,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好一幅宁静恬美的水墨丹青画。老干部们徜徉在山水风光中,听村干部讲解,追忆当年清水镇旧貌,感受乡村振兴新颜,了解“基地+加工+营销+旅游+品牌”大蜀道农旅融合壮美蓝图规划的现状与前景,无不啧啧赞叹,新中国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农”工作的新思想新战略助推新时代“三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对中国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坝坝会上忆党史   百年更有我辈承

在滨湖园区农家庭院中,老干部们围座一堂,开起了主题党日坝坝会,大家畅谈在红军山参观学习的感受,分享学习红四方面军挥师入川,在广元开展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叹新中国建设的飞速发展,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前仆后继、向死而生,新一代共产党人传承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团结一心、继续奋斗。通过别样的过节形式与参观学习,老干部们不仅身受党史教育,也深感祖国的巨变与强盛,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局党委领导的关心关怀,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一日为警,终生以警为荣,持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要做革命精神传承人,投入到伟大的历史进程中,为祖国发展、家乡建设发挥自己的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