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朝天:联合召开道路客货运输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及职业道德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16:46   阅读:


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止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朝天分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召开道路客货运输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及职业道德培训会,秦川驾校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用血的教训为驾驶员敲响交通安全警钟。随后,围绕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在场驾驶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参会人员清晰认识到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引导驾驶员主动拒绝和抵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刻把学员安全放在首位,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要求驾驶员定期对车进行保养和检修,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坚决杜绝“病车上路”。

通过培训,全体驾驶员进一步提高了文明出行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驾驶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违章驾驶、酒后驾车、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