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刑侦支队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16:00   阅读:

为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积极参与反有组织犯罪活动,掌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和技巧,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5月6日,刑侦支队组织青年民警到老城图腾广场,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年民警深入街头小巷和商铺小摊,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条文,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向群众传授识骗防骗知识和技巧,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了解罪与非罪的区别、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和行为。

此次活动,青年民警为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各类电诈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同有组织犯罪作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