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风又红黄猫垭
发布日期:2023-03-09 15:50   阅读:

3月7日,春日暖阳,微风和煦,漫山遍野的菜花金黄,层层叠叠的桃花初绽,一朵朵花蕾沐浴阳光,哔哔啪啪的忘情开放,粉的、红的……一股脑儿急匆匆探出了头,一朵、两朵……一夜之间染红了黄猫垭。在苍溪县黄猫垭战斗遗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警花攒动,党旗飘扬,市局机关正在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系列活动之“重温历史 启航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声声祝福 谆谆嘱托

   在高台村党建文化广场,女警们在红军雕像前整齐列队,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益科,向广元公安大家庭的女同胞们,转达了市局党委和万云副市长的亲切问候,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对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锻炼、夯实信仰根基,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全心全意,更好地肩负起推动广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广元平安稳定的历史重任。工会主席王伟章主持仪式并强调了纪律、安全等事项。

重温历史 做好传承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黄猫垭战斗遗址博物馆,听取了黄猫垭战斗的背景讲解, 在一楼影院观看黄猫垭战斗纪录片,参观了黄猫垭战斗的前沿指挥所、红军街、弹痕松等战斗遗址。在打响黄猫垭歼灭战第一枪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手捧素菊,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致以崇高敬意。

沐浴春风 砥砺奋进

   下午,在双峰山、桃花岛开展了以“诗意女警 诗话忠诚”为主题的摄影、采风、征文和游园活动,倡导广大女警通过游园活动,从女性视觉反映广元公安忠诚为民的点点滴滴、讴歌广元女警砥砺奋进的飒爽英姿,进一步弘扬广元公安女警“忠诚为民、自强不息、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的优良作风,激励全警充分发扬“逢敌亮剑、是旗必夺、敢打必胜”的广元公安精神。

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益科,工会主席王伟章,近年来获得省、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省级以上立功受奖女民警代表,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女辅警代表,女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女辅警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