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我要写信 >> 信息详细
我要写信
信件内容
流水号
标 题 小孩上户
姓 名 李*
写信时间 2016年02月14日
信件内容 领导好:我是昭化区卫子镇人,我孩子5岁了,户口一直是个问题,由于她母亲是安徽人,与我没办结婚证,孩子出生时有广元四医院的出生证明,编号是K510730059,她母亲生下他三个多月就走了,至今找不到人在何处,为了抚养孩子成人,我一至直带着孩子在外打工,四年间我曾几次到当地派出所给孩子上户,但最终却都是失败告终,第一次派出所让我提供证明孩子母亲的户口地没有这孩子户口的证明,第二次询问要提供亲子的鉴定证明,唉,每次都带着孩子往返数千公里,实在不易,孩子未上户的证明好像不是个人能办的。孩子大了,没户口连幼儿园也上不了。做为孩子的父亲实在有愧,上一代人的过错怎么能让孩子来承担呢?孩子他是无辜的……
     各位领导,我就想问一下,这孩子还能上户吗?像这种情况到底要哪些证明才能上户?为啥每次在电话里咨询好了到了现场办理就变了呢?
          切盼回复
                              礼
        2016年2月13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请昭化分局回复。

李寒:
    您好!
    根据国家现行户口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父、母或其他亲属凭《出生医学证明》到新生婴儿父亲或母亲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办理出生登记手续。按照《全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第二十七条之规定,“非婚生育无户口人员申请随父登记常住户口, 《出生医学证明》无父亲信息的,需提供具有资质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信访人在为子女办理出生登记手续时,应持本人《居民户口簿》、完好的《出生医学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若《出生医学证明》材料信息不全或存伪,信访人则应到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如华西医院、基因格等司法鉴定机构)开具亲子鉴定证明材料,再持相关材料到派出所办理手续。
    若有未尽事宜需详细咨询,请致电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治安大队,电话:0839—5205023。


                                            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
                                                     2016年2月23日

昭化分局
处理对象 市局办公室 市局办公室
处理时间 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