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公安局关工委配合市正德中学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17:25   阅读:

 

5月14日,市公安局关工委配合市正德中学在广元红星公园对学生们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在公园,学生们观看了象征红四方面军革命精神的红军塔、红军精神主题纪念区。一幅幅中央领导题词、一个个红军礼赞雕塑,以及宣传长廊中一张张反映革命斗争的图片,使学生了解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和付出的巨大牺牲。在公园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的大型宣传牌匾前,关工委副主任母克华为学生们讲述了他家乡剑阁县1932年十三岁的地下党、游击队交通员袁石尔为剑南边区震惊巴蜀大地的升保起义队伍和各个战场胆大心细传送情报,参加战斗机智勇敢,遭遇敌人“清乡”不幸被捕后,宁死不屈、大义凛然、英勇就义的壮烈故事。学生们听后无不为袁石尔的英雄壮举所震撼、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以全新的自我报效祖国和人民。关工委执行主任侯汉深情勉励学生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接力革命薪火,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严格正德正言正行,坚决改掉不良习气,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